柯柯小醋包

新年告白

纯属瞎掰,勿上升~
同时恭喜千玺中戏双料第一☝ᖗ乛◡乛ᖘ☝  完美

(一)

    春晚合体结束后,王俊凯依依不舍地和易烊千玺道别。他最好的兄弟如往常般一脸嗤笑地嫌他矫情墨迹。看着千玺一边扭头挥手一边坐上了那辆白色的大奔,王俊凯这才转过身子,收起了脸上的笑意。面无表情地看了一眼远处举着相机戴着帽子的记者,没再停顿,弯腰坐进了侯在一边已久的路虎。
    他没有开口说话,坐在驾驶位上的助理等到后视镜里再也看不到那辆白色的车影这才发动了引擎。

   三人离开演播厅时已过十一点,街上来往的人并不多,但王俊凯知道,身后行驶的车辆里必有那么一两辆是为了跟拍他而穷追不舍的。毫无情绪地撇了一眼后视镜,他伸手按下了车窗。
 
  正值除夕,北京城里到处都是过年的气息,大街上张灯结彩的挂着大红灯笼,天边的烟花簇拥着绽放,远处传来爆竹声声。
  王俊凯的心里其实没有一点过年团圆的喜悦,甚至有些麻木,这已经是他在外工作过年的第三个年头。
 
    越来越放空的大脑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不由分说地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了手机。忽视了微信里不断跳出的各种形形色色的新年祝福,王俊凯的猫爪还未点开置顶傻小子的未读消息,轮廓愈发硬朗的脸上就已经笑出了猫纹,一双曾被小队友赞叹为眼神能够杀死人的桃花眼已经眯成了一条傻兮兮的线。正在开车的助理显然注意到了上车后没再说过话的自家艺人突然的动作,在看到后视镜里笑得像个傻子一样的王俊凯,小马哥不禁松了口气,大概猜到了是在看谁的消息。
 
    刚分别不久的千玺发来了三条消息,第一条大致是祝福新年快乐以及演艺音乐等等一切顺利身体健康天天开心。易烊千玺其实和王俊凯一样是个有仪式感的人,就像王俊凯每年在给王源过生日发微博时一定要发三个人合照一样,千玺每年也都要在他俩生日时发他俩丑照。所以每年到了春节,千玺都会几年如一日的发这些话,但王俊凯知道,这都是千玺一直以来心里最真实的话也是对他最真诚的祝福。
    第二条消息是一张自制的动图,背景是车上,身上已经脱掉了离开时穿的那件黑色大棉袄,只着了一件白色的毛衣。王俊凯不由得紧了紧身上的大衣,撇了眼半开着的车窗,最后还是没有关上窗,这是属于90后中二又需要保暖的大哥最后的倔强。
 
    动图中,那个时常在镜头前不苟言笑的大佬此时正摇头晃脑,夸张的用口型比着王俊凯新年快乐!这是一条有声音的动图,王俊凯其实很喜欢听千玺叫他的全名,王源曾笑称千玺叫唤王俊凯的那种语气里时常带着恃宠而骄和被偏爱的有恃无恐的理直气壮,其实他也是这么想的并且一直希望王源分析的是真的,虽然相反的是私下里他总是黏着千玺叫易易。盯着动图傻笑了一会儿,王俊凯默默保存了这张图。
 
    第三条消息是一条10秒的语音,他点开绿色对话框,凑到耳边不愿错过对方任何一个字眼。
“王俊凯,好好去坑里儿拍戏,老年人衣服多穿点,把我那沓秋裤也给带上,等我来北电找你呀!”尾音还带着易烊千玺独有的小臭屁,可以听出对方现在心情很好,嘚瑟的不行。
 
   忍不住低喃了一声“傻小子”,一扫此前心中的惆怅,刚成年不到半年的帅小伙看了一眼手机上显示的时间,23:59,不再做过多的停留,拨通了电话簿中易哥的电话。易哥的备注还是千玺一次无意中瞥见自己给他微信的备注是傻小子,恼羞成怒夺过手机想要改掉却苦于猜不出进入微信界面的手势密码,只得退而求其次,把电话簿的备注“玺”改成了易哥。这是王·千玺要做什么都让他做·俊凯少有的一次“忤逆”,所以当时看着电话备注里的易哥二字,王俊凯竟然还有点小雀跃。
 
   临近零点,车窗外的爆竹声愈演愈烈,王俊凯觉得有点耳鸣,于是随手关上了窗子,但仅仅是一层车窗,并没有隔断那像是炸开了锅的爆竹声。
 
   电话被接起的一瞬间,车子恰巧碰到了红灯停了下来,车上的电子屏幕上跳到了00:00,王俊凯看到街边一对在绚丽烟花映照下深情拥吻的情侣。
 
    听到电话那边依稀响起的熟悉的声音,借着爆竹声的掩护,王俊凯鬼使神差的说到“易易,新年快乐,我喜欢你。”
 
   许是爆竹声实在太响,其实王俊凯自己都听不见自己说了什么,但当车子再次启动,眼前拥吻的情侣消失在视线中时,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到底说了什么。
  他心里很慌,又有种说不出来的期待,像是期待对方真的听见了自己刚刚鬼使神差却又是好不容易敢说出来的告白。
 
  但正如他所料,易烊千玺根本没听清刚刚的话。
 
  隔着爆竹声,他听到那边传来千玺断断续续的声音“王俊……你说什……你那……太吵……。新年快乐,先挂……楠楠吵着……烟花!”
  话音刚落,电话就被挂断。
  王俊凯直直的盯着手机屏幕跳回的易哥两个字,眼神有些发直,心里说不出的失落还是庆幸。
  但他还是强迫自己收回思绪,打开微信给千玺发了“新年快乐,你和楠楠都早点睡!!到了重庆我会告诉你的!!!晚安易易”。想了想,再跟了个他常用来卖萌的黄猫抱鱼眨眼的表情包。
 
  傻小子对话框没有再变成'对方正在输入中……',很长时间,都停留在傻小子三个字上。即使这样王俊凯依旧舍不得退出对话框,想到自己刚刚情不自禁道出的告白,他在想,等千玺成为了他的小学弟,等他带着千玺熟悉北电校园的时候,他可以试着把他今天要说的认真的清晰的告诉他。

  另一边在北京城里,抱着小狮子早已进入梦乡的楠楠仿佛说梦话一般嘀咕了一句“我没吵”,随之继续砸吧着嘴睡得香甜香甜。而一墙之外的隔壁房间,易烊千玺彻夜未眠。
 
 

(二)

  没合体的日子依旧很忙碌,作为国内顶级流量小生,三个人的工作被安排的满满当当,三人群里渐渐聊天的机会越来越少。
 
   王俊凯很忙,一直很忙,但他即使在东北旮沓里冻得手机死机也会记得每天和千玺道早安晚安,说些拍戏和录综艺发生的趣事。什么这里好大的雪,易易我被拍到平地摔,我好尴尬,我灵机一动做了几个俯卧撑,易易我好机智。又或者是易易,我在消防队学会了用水管灭火,快夸我。一如既往地王式唠叨,带着点小学生生活日记流水账,当然我们王·北电大一老生·俊凯早就不是什么小学生了。
 
  但即将面临艺考和高考,并且还要拍戏和录制街舞的易烊千玺更忙,虽然他依旧会回复王俊凯的消息,但他几乎不再愿意和王俊凯视频聊天了,微信回复也越来越简短。
 
  王俊凯倒也未做多想,全当是千玺真的太忙了,也不再啰里啰嗦每天写流水账了,不过每天的加油鼓劲和道早晚安依旧坚持着,像是某种重要的仪式感,又好似维系着两个相隔千里的大忙人的一种纽带。

  (三)

  其实王俊凯怎么也没想到他会从微博的消息推送得知易烊千玺去了中戏艺考现场,没有人和他说过千玺报考了中戏,包括千玺自己。所以他一直坚持并且潜意识中认为千玺一定会报考北电,并且在平时的采访和千玺17岁生日的vcr中都带着点知道小秘密的得意。
 
  他的第一反应是立马点开了电话簿,但在手指即将落在易哥两个字的那一刻,他迟疑了,心里有一个声音明确的在告诉他,没有必要也不要去打,更何况这个时间点,千玺一定是进入了考场。
 
  闭了闭眼睛,他按了手机侧面的电源键,熄灭了手机屏。他现在脑子里非常的乱,他不知道千玺为什么会去中戏,也不知道千玺为什么要瞒着他,但他心里知道,王俊凯永远支持易烊千玺的选择,他的宗旨一直是千玺想做什么就做。
  他甚至觉得自己没有想象中被瞒了这么久以后的愤怒,他只是觉得受伤和不解。他们几乎每天都会聊天,有那么多次机会可以说这件事,但他最后竟然会是从微博上看到这个消息。

   打开微博的时候,王俊凯正在和助理一起去吃饭的路上,车开的还是自己的座驾路虎。他现在有点愣神,桃花眼中甚至不带点情绪,很多时候,在机场、在黑压压的人群拥挤中,他已经习惯用这种神情来掩饰自己的心情。
 
  车遇到了红灯,停在了一个路口。路边是一家新开张的小饭馆,门口放着两个花篮,地上摆着一大串鞭炮和几个爆竹。小饭馆的老板和老板娘一个点鞭炮一个点爆竹,搭配的游刃有余,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王俊凯盯着眼前的这幅画面,脑子里依旧是一团乱,各种情绪交杂让他不知道如何处理。

但下一刻,爆竹声猛的炸响,他突然明白过来——新年的那一刻,易烊千玺听到了他的告白。

(完)

评论(2)

热度(34)